close

大綱:

1. 為何我讓孩子上NativeCamp.?

2. NativeCamp.的特色

3. 實際使用NativeCamp.後的心得

 

11

 

【為何我讓孩子上NativeCamp.?】

 

孩子幼兒園讀全美……好吧至少號稱是全美。

他班上的外師來自南非。

將近三年讀下來,我感覺最大的優點是口音好。

但畢竟一班將近30人,每個小朋友每天被點名開口說英語的次數有限。

我發現我家孩子雖然看著課本都很會唸,但不太有能力與人對話,即便是課本裡的句型。

此外,這一年多來武漢肺炎的關係,人人戴口罩,孩子無法看到老師嘴型。

再加上之後要上公小,也不方便回原幼兒園英語安親班,生活中不再有容易取得的全美環境。

因此,我開始研究線上英語課程。

關於全美幼兒園唸下來的心得,後來又補了一篇~~ 全美幼兒園的意義

 

一年多前我自己因為興趣有試上過一次TutorABC,

當下感覺當然是不錯,因為是業務精心安排的測試課程嘛!

但接下來業務的報價讓我嚇到吃手手。

他們號稱按照你的程度幫你推薦適合的課程堂數,整個算下來一次要買差不多兩年的課程,價格當然就是……

我拒絕了之後,陸續還接到幾次業務的推銷電話。

說真的,個人覺得有些些被打擾。

所以呢,我就在沒有特別研究之下,直接不考慮tutorJr.了(個人情感問題……)。

 

幾個月前我看到有人分享OiKID,於是跟業務聯絡。

跟TutorABC一樣,OiKID會先安排一次程度測試的課程,然後講解包套價格。

以個人型方案來說,分成一週2次的升級包,及一週2-3次的勤學包。

一次要買兩年共24期,升級包價格約2600元/月,勤學包約3800元/月。

換算下來,一堂課400元左右。

說實在,我不會覺得一堂課400元太貴。

問題是一個人的變動性很大,尤其小朋友。

幾萬塊丟下去,如果孩子不買單,大人小孩都痛苦。

 

2021年五月中旬,全台的孩子遇上疫情停課。

雖然我們幼兒園很有心,錄了一些課程影片讓孩子們停課不停學,

但我讓孩子看幾次之後的感想是,小小孩真的不適合沒有互動的影片課。

他們不可能乖乖坐在螢幕前面開口跟著老師唸,更何況唸錯也沒人糾正。

 

剛好前陣子聽到朋友提到NativeCamp.,七天內免費無限次數上課,還贈送2500金幣,於是我就讓孩子試上了。

上完免費課堂,我覺得還可以,就繼續付錢囉!

 

 

【NativeCamp.的特色】

NativeCamp.

NativeCamp.最大特色就是不需綁約、逐月扣款、隨時取消、不限上課次數。

最重要的是它沒有業務打擾,想取消就自己勾選,不需要跟業務囉嗦半天。

現在還有7天免費體驗喔!

 

我喜歡價格清楚透明的消費方式,也不喜歡複雜的包套方案。

基本來說它就是1899元/月。

假如一週上3次課,平均一堂課才不到160元。

那如果很認真地一週上6次,一堂課80元有找耶!

 

但這是指即時選課的方式。

如果想要事先預約時間和老師,就必須付金幣。

金幣數量依照老師國籍而有所不同。

例如美國、英國、澳洲等地的母語人士是500金幣(約400台幣),

菲律賓、塞爾維亞等非母語人士是100金幣(約80台幣),

而台灣、日本老師則是400金幣(約320台幣)。

 

費用

買金幣不便宜,但現在註冊就會贈送2500金幣喔!

除了一開始註冊贈送的2500金幣,之後若有續約會再送2500金幣(這個要去取消會員那邊按一個參加活動的連結才會得到)。

還是不夠的話,可選擇花錢購買或是介紹別人註冊的方式。介紹別人註冊會回饋介紹人1500金幣喔!

 

趕快動動手註冊吧!

付上我的好友推薦連結~
https://nativecamp.net/zh-tw?cc=FR_733484

 

平台上有各種課程與教材,可因應不同程度、不同情境需求的人。

不論初學、兒童、商用、檢定、旅遊,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。

以下是搜尋畫面,選擇之後會跳出符合條件的老師。

image

老師來自一百多國,可以先看他的自介影片,若能接受他的口音或說話方式才點選,好處就是不易踩到大雷。

因為每個國家時間不同嘛,所以24小時不管何時都會有老師在線上,隨時隨地可開始上課。

一堂課表訂25分鐘,但若想要中途離開課程也是可以的。

對於害怕外國人的兒童,還能選Teddy當老師。

我們試過一次,我個人沒有特別推薦,因為看不到嘴型。

12-2

 

其中特別的還有凱倫學習法,號稱學習效率是傳統教學法的4倍以上!!

我有讓孩子試上過一次兒童凱倫,當次上課就是老師說一句、你複誦一句。

但這對我家小孩來說比較枯燥,所以就沒多研究,在此不多作介紹。

有興趣的人可以研究看看喔!

 

上了一段時間下來,我確定通訊狀況很好,可能是因為他們有自己的上課平台和專屬APP吧!

 

 

【實際使用NativeCamp.後的心得】

 

我最想說的是,NativeCamp.適合「不要求」母語老師的人(當然如果口袋夠深的話就不受限制..........)。

雖然號稱老師來自一百多國,但以菲律賓為大宗,另外也有很多塞爾維亞的老師。

 

母語人士數量較少,想要即時選課的話,在線的老師幾乎都正在上課中。

如果在刷新螢幕的時候突然發現某位老師有空,也可能只是稍微遲疑一下就錯失先機。

此外是時差問題,我們想上課的時候,美國老師英國老師可能正在睡覺。

所以若真的想上母語人士的課,通常必須事先預約。

但前面有提到,預約母語人士不便宜,需要500金幣(400台幣)。

這樣的價格跟其他平台比起來就沒有比較划算了。

 

而且說真的,母語老師因為很熱門,有些反而教學沒什麼熱忱,還會混時間。

曾遇過一位母語老師從頭到尾撲克臉,但他明明就是寫著「對應兒童」啊!

還遇過一位母語老師一直要跟媽媽我講話,問我有沒有問題,我只好問他本業是在做啥。

也遇過一位母語老師很快教過去,明明我孩子都唸不太出來,她也不放慢速度讓孩子重複練習。最誇張的是,最後五分鐘都在玩剪刀石頭布。

講到這裡,好像母語老師很容易踩雷,但其實也是有遇到好幾位認真教學的啦!

目前我口袋名單也有幾位母語老師,又親切又能調整教學方式。

如果金幣足夠,我還是會以母語老師為優先。

 

雖然預約要額外付費,

但平台有新人講師的免費預約,每週日也有預約人氣講師上課之後返還金幣的活動,可隨時注意。

 

image

image

 

這裡附上一張母語老師的照片~

13

 

我個人覺得,若能習得所謂的母語口音當然很好。

但未來的世界是高度全球化的,我們學習英語是為了與全世界的人溝通,而不是為了讓人以為你是母語人士。

接觸不同口音的老師,可以讓我們更容易聽懂其他人所說的英語。

 

菲籍老師我蠻能接受的。他們屬於美式發音,台灣人應該聽得很習慣,而且菲籍老師很多都富有耐心、面帶笑容。

塞爾維亞老師的課我們也上過,覺得也不錯,有位老師還很會唱歌呢!

反正挑老師前都可先看自介影片,真的口音重的絕對聽得出來。

 

教材方面,我是讓孩子上Let's Go教材。

按照課本上課的好處是有系統(程度不夠,要free talk也不可能)。

而且這套教材有很多唱歌學英語的部分,能吸引孩子的興趣。

如果上了覺得不錯可以買實體課本,拍賣網站都買得到。

上過課的頁數會放在網頁上讓你課後複習,但沒上過的就沒得看。

上過的部分也能重新上,學到熟練為止。

 

一段時間上下來,我感覺孩子進步很多。

因為本來就有上全美幼兒園,所謂進步不是指突然會了很多單字或句型,而是指「勇於開口說」的部分。

我的孩子本來就比較害羞內向、不善言詞。

一開始連老師問「How are you today?」他都不回答。

上了好幾次之後,老師問什麼他都會回答了。

事實上那些簡單句子在幼兒園當然早就教過,但大堂課的缺點就是,有些孩子只會跟著別人說話,遇上要他自己講就愣住了。

線上課程可幫助這樣的人突破心防。

 

對了,NativeCamp.相對於OiKID來講,很注重學員隱私。

他可以選擇不要開鏡頭,只讓老師聽你聲音,也可以選擇背景圖案,讓你家的混亂狀況不被老師看見。

此外,我記得OiKID上課都會全程錄影,放在他們的後台(有錯請指正)。

NativeCamp.沒這種事,那當然缺點是沒辦法看影片回顧上課狀況。

 

NativeCamp.還有沒有其他缺點?

當然是有的。

在上Let’s Go教材時,我感覺老師比較像是「陪讀」性質,平台沒有讓老師可以很方便「教」的媒介。

它的畫面不是互動式的,也就是老師沒辦法在課程內容上畫線畫圈圈或指給你看。

以很會分心的小孩來說,他們常常會不知道老師現在在講哪裡,因此需要大人在旁邊協助。

而OiKID的畫面就好多了,老師可以像是寫黑板那樣在內容上面做清楚的提示與解說。

 

 

結論就是,

初次使用線上課程的人,我誠心推薦先用NativeCamp. 試試水溫。

反正有7天免費試用期,且隨時可取消,不用一次被扣好幾萬塊,不心疼。

也可以當作......支持一下來自日本的東西。

以後若想換別的平台再換。

 

有興趣的話,可以從我的好友分享連結點進去NativeCamp. 註冊喔!

現在註冊有贈送2500金幣,等於可以預約5次母語老師的課,或是25次菲籍老師的課呢!

https://nativecamp.net/zh-tw?cc=FR_733484

有使用這個連結註冊的朋友再跟我說一下喔,系統有時候會秀斗沒感應到...

 

感謝您耐心看完。

希望對您有幫助!


arrow
arrow

    殺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