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只是一篇無聊的心得感想。

 

孩子上全美幼兒園近三年了,有沒有得到我當初預期的效果呢?

猶記得當年參加招生說明會時,園長口才很好,講得非常說服人。

她說大班的孩子竟然可以用全英語吵架,從樓上吵到樓下。

家長跟他回饋說:「真不懂為何孩子有辦法用英語吵架!」

園長回答:「全美的孩子不用英語要用什麼語?」

 

結果三年讀下來,我孩子會用英語吵架了嗎?

當然是不可能。

私以為能用英語吵架的,一定是因為家裡本身就有塑造出全英語的環境。

若認為可以靠著幼兒園外師就達到母語英語國家幼兒的口說能力,那是癡心妄想。

 

這幾天早上都有一小時的幼兒園外師線上課程。

一小時裡面,互相打招呼大概就花了30分鐘。

接著老師請小朋友去拿家裡的黑色東西,或是紅色東西。

然後一一點名請小朋友分享,就又花了30分鐘。

 

因為我孩子很內向害羞,一小時裡面只開口說了「Good morning」以及「a toy kettle」,然後因為講太小聲了,老師還聽不清楚。

 

但這不是說我否定了幼兒園的全美教學。

至少我看到孩子不畏懼說英語,清楚了解我孩子看到外國人不會特別害羞 (因為本來就夠害羞了)。

而且孩子說英語是有那麼點像母語人士的語調。

雖然我孩子比較擅長看著書本唸,不太能夠憑空自己講出一個句子…

而且,他到現在還是常常 it/he/she 亂用。

 

這篇我只是想說,

把小孩丟去全美幼兒園是一個很好的選擇。

不過學習效果因人而異,尤其跟個性很有關係。

如果真的想要練習口說,還是必須一對一。

上了三年幼兒園,我開始讓他上NativeCamp.的課。

扎扎實實必須開口說英語25分鐘。

一天25分鐘完全不是負擔,但會是一個很好的口說練習輔助。

不管老師是母語人士還是非母語人士,我覺得即便是菲律賓老師,練口說的效果都遠大於學校大堂課。

如果家裡沒辦法塑造英語環境,真的可以考慮報名線上課。

 

那因為我們也沒上過別的平台的課,所以無法跟大家分享它們之間的差異。

網路上隨便搜尋都一大堆,大家可以斟酌看看。

唯有自己上過,才會知道哪個平台最適合自己。

 

初次嘗試可以考慮NativeCamp.,經濟實惠。

有興趣可以看我上一篇的說明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殺手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